时政专题

·联系电话:65904900/8948

·dangxiao@mail.shufe.edu.cn

·上海财经大学行政楼210室


[校群众路线宣讲团]章忠民教授为统计与管理学院做党的群众路线宣讲辅导报告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8-29浏览次数:555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以及学校的工作部署,统计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制定了具体的活动计划。2013年8月27日,学院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章忠民教授前来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教师做宣讲辅导报告,出席活动的还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督导组成员刘荔娟教授。统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豆建民主持报告会。

会议伊始,豆建民书记首先向督导组汇报了统计与管理学院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一阶段工作情况。7月15日,学院向院教职工公布了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7月19日,学院院召开班子成员及总支委员专题学习会。7月25日,学院召开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会,并讨论学科建设会议事宜。8月6日,学院向我院全体教职工发布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通知,并设立了专门的意见箱。

随后,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章忠民教授做了《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报告,报告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三个问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主要内容、总要求和活动的三个环节等展开,首先介绍了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和部署,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从三个方面回答了为什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次,强调了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主要任务是突出作风建设,主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并详细剖析了“四风” 的种种表现,分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最后,章教授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以及如何具体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豆建民书记在会议总结中表示,章教授的精彩报告有助于我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理解,特别是对于学院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