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联系电话:65904900/8948

·dangxiao@mail.shufe.edu.cn

·上海财经大学行政楼210室


我校举办2019年第1期师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848

4月21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2019年第1期师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结业典礼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师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对为期近一个月的党校学习进行总结,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展望和规划。典礼由党校副校长章忠民教授主持。

整场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统计与管理学院的王守霞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对本期党校学习进行了汇报,通过图文展示,以培训教育的时间为轴线,从“本期党校概述”、“课程内容安排”、“主题实践活动”、“答辩与收获”四个方面梳理并总结了本次学习活动。王守霞同学提到,此次党校安排了丰富的理论课堂学习和极具教育意义的实践考察学习。在共计六次的理论课堂中,同学们学习了党章、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会了有效地心理管理、了解了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以及得到了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在前往中国航海博物馆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更是产生了非常深刻的感想,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肩负的责任的理解。与此同时,各个小组分别组织了线下讨论,针对不同的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各二级分党校分别组织了预备党员形象答辩和发展对象入党思想答辩,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检验。

 而后,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教职工代表发言。预备党员代表——金融学院的雷丞同学从《感动中国》带来的精神力量出发,表达了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对照优秀党员找出差距,以高度的自觉性,正确认识自己,严于剖析自己,坚定信心,执着追求,永葆党员的先进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郑佳同学代表发展对象发言,她表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论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起到带头作用,她深刻剖析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认为入党需要有强大的内心世界与更崇高的精神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一切。经济学院李双建老师总结了自己的党校学习经历与收获,并提出了今后的发展想法:不忘学习、终身学习;设立合理的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踏踏实实做事,从小事情做起并持之以恒。他鼓励全体学员永远心怀理想并理论联系实际地去奋斗。

随后,党校对在本期党校学习的各个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和作出优秀贡献的学员们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章忠民教授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全体学员在组织程序、思想理论等方面取得的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今天的结业典礼是终点也是起点,虽然培训已经结束,但新的征程又开始了,希望大家能将这段时间的所学、所思、所想化成现实力量,驱动和指导好自己未来人生思想的发展进程。其次,他指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本次培训班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你们,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希望能够在新时代下坚持弘扬五四精神;在过去的这些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变化,创造了属于中国的奇迹——一种继欧美,苏联之后、为世界各国提供的新的现代化模式,他强调,全体学员须树立起里程碑的意识,以此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增强“四个自信”,向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组织不断靠近,融入时代的洪流,以实际行动,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引领全球发展的共产党员而努力。最后,章老师殷切希望全体学员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充实、完善、提高自己,为将来成为优秀的人民公仆打下基础;希望大家在理论学习、思想素质、道德境界方面越来越好,人生之路越走越宽敞。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落幕。


(供稿:宋爱萍、顾雅琪、徐源璐  供图:戎叶露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4月22日)